中部战区陆军以考促训确保本级首长机关训练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远 赵振威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9 09:35:36

中部战区陆军以考促训确保本级首长机关训练实效

参谋干事扑下身子练打仗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随着一声集合哨响,中部战区陆军保障部直工处干事尚致晨和战友们跑步到达指定位置,投入首长机关训练。前不久,该战区陆军出台新规:战区陆军本级机关训练时间,不少于工作日的三分之一;每月对机关干部进行一次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依规进行处理。

机关干部业务工作任务较重,花这么多时间来搞训练,不影响机关正常运转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该战区陆军机关一位领导说:“是否有利于提升部队打仗能力,是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一名优秀的机关干部,必须是打仗型干部。”据介绍,新年度开训以来,该战区陆军注重做好“加减法”:在聚焦打仗、练兵备战上给机关干部加压,在日常事务、材料撰写等方面为机关干部减负。

记者在该战区陆军机关楼前看到,公示栏内机关干部的参训情况一目了然。按照月考计划,1月底全体机关干部将参加新年度开训后的首次训练考核。正在制订配套措施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每月训练考核成绩将按照百分制排名并公布,年度总评成绩与机关干部成长进步挂钩,严格实行军事训练“一票否决”,经补考仍不合格的机关干部取消年度调职晋衔、立功受奖资格。

“考核不过关,日子肯定不好过!”如今,许多机关干部主动“开小灶”提升训练成绩。尚致晨告诉记者,战区陆军正通过精简文电和会议、简化业务流程,让机关干部从繁杂的日常业务中解放出来,用更多的精力锤炼打仗本领。(周远、赵振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