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用刚性举措督促各级立起战斗力硬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欧阳治民 王豪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9 09:38:52

南部战区陆军用刚性举措督促各级立起战斗力硬标准

领导干部冲锋练兵第一线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对2017年度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去年以来顺利完成整编移防、换装转型、建设试点等大项任务的某旅,因战备训练有欠账、考核成绩不过硬被取消评先资格,还被责令限期整改。

本以为可以凭着“全年安全稳定”评上先进或拿个“鼓励奖”,没想到成了反面教材。痛定思痛,该旅党委班子深刻反思:必须破除头脑中的“多重标准”,把主责主业突出出来。

今年开训后,该战区陆军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督促各级党委排除干扰谋打仗,强化党委班子“第一职责”,采取刚性举措督促各级大抓练兵备战。他们严格训练考核制度,训练先训领导干部,考核先考“第一班”,明确组织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考评时,班子成员不过关“一票否决”;出台《师团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若干问题暂行办法》,将指挥打仗、带兵打仗能力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基本标准;加强对战备训练的检查督导,严肃查纠党委班子失职渎职乱作为、庸政懒政不作为问题,对练兵备战不尽力、任务完不成、考评不合格的,单位评先一律不考虑、班子成员一律不提拔。同时,辩证看待训练安全问题,倡导实事求是,不搞“一棍子打死”,给训练“松绑”“鼓劲”。

这些举措使演训场呈现新景象。正值寒冬,记者在该战区陆军部队演训场看到,首长机关开展训练,战区陆军领导以上率下研战法、练指挥;某合成旅组织群众性大比武,领导干部带头参赛参考;某特战旅开展爆破、攀登等5类险难课目训练,班子成员沉到一线组训,进行示范作业。(欧阳治民、王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