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创新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蔡志强 王璐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30 08:16:00

火箭军某旅创新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五微平台”助力学习走深落实

“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连日来,火箭军某旅深入研讨习主席关于备战打仗的重要论述,官兵纷纷结合任务和岗位实际谈心得、说体会,练兵备战热情日益高涨。这是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一个缩影。

该旅结合部队动态分散特点和担负任务实际,着力构建起微阅读、微教育、微广播、微论坛、微影像“五微平台”,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根植官兵思想,不断激发官兵学习热情。

学思践悟,同频共振。该旅党委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部队实际搞好专题研读、课题研讨,定期选取重要内容推送给官兵,结合热点解读学习;政治教员按照“开小口、挖深井”原则设计教育内容,用小故事启迪智慧、用小寓言讲述哲理;利用军营广播,制作理论热点“脱口秀”,引入理论学习沉浸式体验;开设“老兵有话说”“热点面对面”等微论坛,开展嘉宾访谈式、自由辩论式讨论,发动官兵结合自身经历谈认识;利用任务间隙组织观看影像资料,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人人受启迪的浓厚氛围。

1月下旬,刚结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教育授课,发射六连指导员赵思敏又带领官兵走上演训场。近段时间,官兵们将学习成果融入练兵备战实践,各级紧盯训练短板同步发力,一批险难课目成为新年度训练的催征战鼓。(蔡志强、王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