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护卫舰支队抚顺舰荣立集体二等功纪实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黄亮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05 14:54:54

抚顺舰官兵代表颁奖现场。

“舰船夜雪、海上明月、战位冷风、军营落花,这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雪月风花……”1月31日,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抚顺舰集体二等功庆功授奖仪式上,一句暖心的获奖感言,感动了很多人,官兵纷纷点赞。

波峰浪谷勇救外籍落水船员

去年12月,黄海某海域一艘外籍货船发生倾覆,数名船员落水。信号兵谷伟涛在某波道听到求救信号,舰长张达边指挥舰艇向事发海域快速机动,边向上级报告情况。

“距离目标货船还有42.6链!” 雷达更率先发现目标。此时货船倾覆35°,数名船员惊慌的向船尾聚集,加上海上风高浪急,随时都有倾覆危险。

帆缆班迅即准备软梯、放置小艇等救生器材;医疗救护组备便医疗器械,开始实施营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对外籍船员实施营救!”接到上级命令后,抚顺舰立刻实施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6人被抚顺舰官兵救起,此时,货船也已经完全倾覆。因执行战备巡逻和营救外籍船员任务出色,抚顺舰受到战区通报表彰,荣立集体二等功。

入列3年半,完成重大任务40余项,妥善处理外军舰机30余批次,创下某新型战舰多项训练纪录,点赞!

2015年夏,黄海某海域,该舰斩浪疾行。作战指挥室内,官兵们紧盯荧屏、甄别目标。

“主炮目指××……”随着舰长一声令下,来袭目标被该舰主炮击落。沧海试锋,该舰服役未满1年,就在主炮抗导试验中叫响了名号。

砥砺出利刃,烈火炼真金。试验过程,作战号手反应迅速,提前3秒捕捉到目标。舰长张达说,“只是短短的3秒,我们付出了别人3倍、甚至30倍的努力。”他们白天搞训练,从指挥流程,到精准操作,反复操演;晚上研究方案,查找不足,持续1个多月。

为熟练掌握这项抗导技术,舰上还安排主炮班长张晓涵到齐齐哈尔第一重型机械厂深造,全面学习研究主炮装备构造和运行原理。攻击时刻,他沉着冷静,只用9秒,就完成了目指接收到实弹射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