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安支队严格落实探亲休假制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玖龙 牟夏松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06 14:07:31

武警广安支队严格落实探亲休假制度

让孩子的“家人”中有爸爸

1月底,武警广安支队副参谋长莫尚海递交休假条后,当天就收到了批假单。回想曾经因为自己未能休假、妻子发来的一条微信,莫尚海感慨不已。

那条微信是儿子家庭作业的一张照片。在一道题目的答案中,儿子写着:“我家有3口人,有妈妈、我和奶奶。”妻子留言说:“看看,你一年到头也不休假回家,孩子都不把你算成家人啦!什么时候才能让孩子的答案中有爸爸啊?”

看完微信,莫尚海心中满是无奈。一段时间以来,休假难困扰着支队官兵。有的因为工作忙任务重走不开,还有的休假回家没几天又因部队有事被召回。

支队政委胡瑞典介绍说,去年以来,他们严格落实探亲休假各项制度规定,统筹安排支队官兵休假事宜,结合工作任务和现实需求,分批次、有计划安排官兵探亲休假。同时,支队领导带头休假作表率,及时安排人员到基层代职补位,让官兵安心休假。

“去年一次性休满了假,带着儿子去北京旅游,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问他现在家里有几口人啊?儿子说有4口人了……”莫尚海谈起上次休假经历,喜笑颜开。

胡政委说:“今年我们争取达到干部、士官休假率‘双一百’的目标,真正让官兵能休假、休好假、休全假,以昂扬精神状态投入部队建设。”(胡玖龙、牟夏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