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组织新年度首训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韩施国 李秀林 高验杰 徐涛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2-07 16:19:14

聚焦新年度首训 锤炼实战化练兵硬功

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掀起新年度精武练兵热潮

火炮对漂浮靶标进行实弹射击。李秀林 摄

新年伊始,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进行新年度海上练兵,官兵在真打实练中找准短板,在专攻精练中固强补弱,掀起新一轮实战化练兵热潮。

此次训练航线长,途经海区多,情况复杂多变。按照“突出短板、带动基础、以战促训”的准则,分别考察了舰艇编队战术基础、海上综合补给、战救卫生操演、舰炮武器使用等10多种训练课目,注重多敌情连贯、多模块融合,临机设置突发情况,杜绝偏科、漏训,切实在险情危局中摔打部队,提高遂行使命的能力。针对舰艇内部结构复杂的实际,开设紧急逃生训练,模拟在有光、微光、无光等不同环境下指挥协同能力,保证舰员能紧急、高效地撤离危险区,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在现场看到,支队严格把控训练考核关,成立机关指导组,全程进行训练监察,对口令是否准确、操作是否得当、协同是否默契等方面重点检查督导,确保基础训练不漏一人,克服软肋不漏一项,训风、演风更加贴近实战。支队长陈桂秋介绍:“我们要打仗、打胜仗,光靠喊是喊不出战斗力的,只有沿着实战化训练这个主线,有板有眼、稳扎实练才能不断提高官兵的综合能力素质。”(韩施国、李秀林、高验杰、徐涛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