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福建省总队莆田支队组织勤训轮换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李海德 池哲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2-08 16:22:06

“1号靶命中9发、2号靶命中7发、3号靶……”射击二组回到已考区,教员程晓森立即组织新战士讲解射击注意事项,分析没有命中的原因,传授阴雨天气下如何克服不良天候影响,从跳起跃进到调整状态、从瞄准到击发、从射击原理到射击心理,一一剖析讲解。

为进一步提升军事训练水平,从2月1日起,武警福建省总队莆田支队利用新年前组织第一批为期十天的勤训轮换。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军事训练工作,始终把军事训练放在首位,多次召开“议训”会议研究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结合任务特点提出了分队训练贴近任务、集中训练攻破重难点、单兵训练提升综合素质的要求。

期间,集训队还注重发挥士官骨干的教学作用,让训练成绩优异的士官骨干担负部分科目的教员,借鉴他们执勤、组训、管理中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从集训学员到教练员,不但提升了他们的训练积极性,而且很有针对性地提升了训练效果。武警莆田支队参谋长赵磊介绍说:“此次勤训轮换共分三批,利用新年前这段时间组织第一批就是向官兵们传递大抓军事训练的决心,将重难点科目集中组织,突出破解瓶颈问题,结合分队担负任务实际,分警官、士官、义务兵展开,以训为勤用、训为实用、训为战用的目的展开,在抓好重难点科目的基础上提升训练质量,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

集训还开展了五公里越野比赛、四百米障碍评比和战术训练等科目。下步,该支队将认真总结第一批集训的经验,继续开展第二、第三批集训。上士王亭亭分别担任刺杀、射击教员,谈到此次集训,他说:此次勤训轮换和以往不同,训练内容上更贴近实战,训练科目的设置更贴近任务实际,教学形式更灵活多变,尤其是干部骨干和义务兵同台竞技,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们的参与感更强了,训练效果也更显著了。(李海德、池哲剑  摄影报道)

带队领导深入官兵当中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