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依托500个历史荣誉营连创建干部见习锻炼基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 刘小红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8 17:50:03

新华社南京2月8日电(记者李清华、刘小红)“陆军干部见习锻炼基地”揭牌仪式8日在陆军特种作战某旅举行,这标志着陆军依托500个历史荣誉营连创建的干部见习锻炼基地正式成立运行。

陆军领导介绍,创建这个基地,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政策制度上保证“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落地见效。

据了解,基地由陆军遴选出的500个历史悠久、战功卓著、全面过硬的历史荣誉营连组成,其中有145个是红军营连,370余个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94.2%被授予过荣誉称号。此外,这些历史荣誉营连中,400多个来自作战部队,30多个来自边防部队,近20个来自海防部队,涵盖了陆军主要单位类型,教育资源十分丰富。

今后,陆军每年将分期分批组织院校毕业学员、预提连主官、院校科研机构人员和战区级单位机关干部到这些荣誉营连接受红色传统熏陶,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打仗干部,让忠诚基因、战斗基因和作风基因融入干部血脉,确保红色血脉永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