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专业化预备役保障劲旅助推导弹腾飞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兵峰 高峰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14 14:47:36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李兵峰、高峰)  新年开训以来,火箭军某预备役大队近百名预备役官兵,组成数支专业化保障分队,穿梭在一个个火热训练场,为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的战略导弹部队提供技术咨询、现场维修保障等服务,为导弹成功飞天“保驾护航”。

大队长贾怀玮介绍,近年来,他们积极适应武器装备更新快、专业技术难、保障标准高等形势,按照“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这个标准要求,多措并举提升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探索了一条快速动员精确化、军事训练实战化、遂行任务拓展化的新路子。

为提升平战转换和装备技术保障能力,他们先后抽组近千名预备役官兵,按照模块化嵌入方式,在演训任务中与导弹旅团进行需求无缝对接,涵盖全要素全流程,突出恶劣天候、夜暗条件、复杂课目等实战环境,组织紧急出动、疏散隐蔽、机动转进、实装保障等训练。针对装备维修保障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与导弹旅团常态化开展配属交接、临战训练、机动转进、装备保障和撤收归建等课目研练,细化修订快速动员、作战指挥等流程图,逐步构建起军地一体、平战结合的装备维修保障体系。

在大队组织的新年度实战化难题研讨活动中,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200余名预备役官兵,围绕如何顺畅联合指挥关系、科学构建保障模式、打破“信息孤岛”屏障等问题出谋划策。大队预任副大队长梁爽说:“精心打造一支专家型预备役军官队伍,成为了我们提升核心军事能力的重要抓手。”

去年,这个大队先后圆满完成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导弹发射、“红蓝”对抗等重大任务,成为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的新型保障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