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福建总队提前拉响“战斗警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志浩 黄旭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22 08:46:35

2月21日上午,武警福建总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内一片紧张忙碌景象,通过大屏幕可以清楚看到,被抽点到的泉州支队官兵反应迅速,行动快捷。当日,该总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组织5个支队开展了以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为背景的战备拉动演练。春节长假临近结束,该总队提前拉响“战斗警报”,引导官兵迅速走出节日状态,拧紧备战发条。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官兵都积极调整状态,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总队训练基地主任谢发荣介绍。年前,武警部队第一期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刚刚举行,集训结束后,总队即下发《贯彻新大纲精神实施方案》,为所属单位贯彻新大纲划分了学、研、训、考、查5个阶段。如今,教练员集训在即,经过假期休整的官兵已经蓄满能量,以饱满的精神转入正常工作。

应急拉动演练紧锣密鼓,实战化演练如火如荼。新春的八闽警营,呈现出龙腾虎跃的练兵景象。为确保部队迅速步入工作正轨,该总队还派出常委带队的工作组赴所属部队督察巡检,确保官兵及时收心,部队秩序井然。节后,除了按计划搞好“学训词、铸军魂、开新篇”专题教育,总队党委还将召开议训会议,修订完善新年度训练计划,对贯彻落实新军事训练大纲作出部署安排。(朱志浩、黄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