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党委立项为基层办好15件实事

解难题,拿出钉钉子的劲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远 高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2-26 09:30:37

为基层连队升级改造淋浴房,为净水设施老化单位更新净水设备,分批整修改造作战部队公寓住房……近日,中部战区陆军各基层部队收到《战区陆军党委为基层办实事实施方案》后,官兵们纷纷点赞。

中部战区陆军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所属部队经历改革调整后又迎来转型建设任务,基层官兵在生活保障、练兵备战等方面存在不少困难,影响了基层建设水平和官兵幸福感提升。为此,他们统筹安排资金,立项为基层办好15件实事,夯实部队建设发展和战斗力提升的基础。

记者在实施方案上看到,15件实事除了有5件是直接为基层送温暖外,其他10件主要聚焦做好“加减法”:加的是战备训练的设施条件,解决基层部队在转型建设中遇到的训练器材配套、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难题,比如筹措资金为基层配发训练器材和训练教材;减的是建设发展的负担压力,解决基层军人军属涉法、疑难信访等问题,比如设立补助经费推动伤病残和长期滞留部队人员移交。

一“加”一“减”见担当,担当贵在见实效。在前不久召开的《战区陆军党委为基层办实事实施方案》推进会上,中部战区陆军党委一班人意见一致:措施定得好,关键在落实,必须拿出钉钉子的劲头,一锤接着一锤敲,真正让基层官兵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他们要求机关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抓紧细化完善方案计划,拿出施工图、制订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采取工程立项的办法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做到承诺兑现、掷地有声。

中部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为每件实事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战区陆军还将办好15件实事作为抓基层的一项工作,定期检查推动,确保抓铁有痕,件件实事不打折扣按时落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