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这里的战场急救演练,科技感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兴维 杜怡琼 杨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6 17:00:23

【2018新春走军营】

创新成果,助力战救提速升级

■解放军报记者孙兴维、中国国防报记者杜怡琼、通讯员杨晨

时间就是生命!

25日下午,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新年度第一场战场急救演练在紫金山下如火如荼地进行。

快!快!快!伴着四起的“硝烟”,先遣小分队队员纷纷跳下大卡车,奔向战备库房,前拉后推将装满药品、器材、生活等物资的网笼车、帐篷车,放在多功能轮式拖车上,利用装卸载导轨等快速装卸载各类物资,现场忙而不乱……

“出发!”医务部副主任、医疗防疫救援队队长郑均下达命令后,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满意地点了点头。

郑均告诉记者,战救物资装载是门大学问,从接到后方指挥所对野战医院实施战救药材补给的命令,到完成整基数药品器材快速装载,用时不到10分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