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感悟雷锋,立足战位强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戴麟权 任发源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10 08:37:46

“您好,请您出示证件……谢谢配合,请进!”3月5日,担负全国两会代表住地警卫任务的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哨兵吕康泰,用礼貌的执勤用语、挺拔的军姿形象、标准的执勤动作,给全国两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小吕告诉笔者:“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钉在哨位上,确保警卫安全,就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践行。”

近年来,该团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与时俱进学雷锋,把聚焦练兵备战、立足战位建功作为鲜明导向,引导官兵把本职岗位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在完成重大专项警卫勤务和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站排头、争当先锋。该团结合战位练兵增设 “强军理论大讲堂”“兵王擂台挑应战”“一帮一、一对红”等提高战斗力的配合活动;每逢重大专项警卫勤务开展“雷锋标兵哨”和“雷锋式的好战士”评比,大力宣扬执勤官兵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形象,激励官兵恪尽职守、创先争优。

身边的雷锋最感人,强军的典型最荣光。笔者发现,该团评选的学雷锋先进个人,训练尖子和执勤能手占了绝大多数。某连连长江焕海反复研究执勤案例,实战对抗推演战术,任职以来带领官兵圆满完成重大专项警卫勤务1000余起,警卫执勤零差错。新兵薛瑞鑫感慨地说:“我也要苦练打赢本领,早日成为雷锋式的好战士。”(戴麟权、任发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