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引导官兵对照实战化标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海涛 蔡志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13 09:34:56

火箭军某旅引导官兵对照实战化标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规范程序严防“偷工减料”

“发控号手阵亡,第三套发射单元考核成绩记零分,明天上午组织‘两预一找’!”前不久,火箭军某旅实装操作考核刚结束,发射三连连长覃蕾的讲评语出惊人。

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不服气的连士官长赵宪峰到连部一探究竟。

“远控电缆你们放了多少?按照规定该放多少?”覃连长的两连问让赵宪峰有些“蒙圈”。原来,考核中,气源号手袁小伟布设远控电缆时未全部展开,仅把远控盒放在发射台旁边,而没有按照规程要求放在百米外的掩体内。这一细节被一旁的覃连长抓个正着。

“操作规程是实装操作的‘法’,每道口令、每个动作都要严格按规程执行。一旦投机取巧、偷工减料,战场上就不是零分那么简单了,是要送命的。”连长语重心长的训诫让赵宪峰频频点头。

事情没有到此结束。第二天,连队组织“两预一找”,覃连长将一段远控电缆摆在官兵面前,黑板上“操作规程与战斗力”几个字格外醒目。袁小伟主动起立,检讨自己法治观念淡薄,操作中抱有侥幸心理,直接影响到其他战位的后续操作。

“操作就是打仗,规程就是法规,我深感违反操作规程的严重性,保证在以后训练中决不再犯类似问题。”小袁的检讨也让其他官兵深刻反思,平时训练是不是头脑里始终绷着实战这根弦。随后,官兵对照实战化标准和规程把关要点,一一打开“话匣子”,一个个训练细节和操作注意事项被搬上讲台分享交流。赵宪峰还列举了几起违规操作、违章驾驶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强化法纪意识。

“在实装操作中,操作规程就是保底的法、保命的法、保打赢的法,我们都要绷紧依法依规操作这根弦。”讨论结束,覃连长语重心长的嘱咐,再一次给官兵们敲响了警钟。(郭海涛、蔡志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