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转制调整,森林部队官兵初心犹在、使命未改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裴海博 马国贞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3-21 15:34:46

开展勤务训练的官兵在茫茫林海间穿梭。清明节临近,加之春季气候干燥、林区活动人员增多,不当用火行为时有发生,驻防官兵定期在管护区开展勤务训练,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

3月19日,驻守在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靠前驻防分队官兵在林区开展勤务训练。每年冬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该总队都要派出驻防分队进驻连城,执行长达半年的靠前驻防任务,配合地方林管部门在森林火险高发期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及巡护工作,保护林区群众和生态资源的安全。

就在几天前,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方案提出: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与安全生产等应急救援队伍一并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由应急管理部管理。这就意味着,武警森林部队即将迎来一次历史性的大变革、大调整、大转型。

面对改革大考,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官兵没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而是以“坚决服从、坚定信心、干好本职、谋好发展”的改革担当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指示,全力以赴投身强军实践,决心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新篇章、再造新辉煌。(裴海博、马国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