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基地:从严治训,锻造过硬“武教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成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25 08:05:07

南海舰队某基地紧贴实战要求组织“四会”教练员评定

从严治训,锻造过硬“武教头”

近日,南海舰队某基地机电专业“四会”教练员考评成绩揭晓,合格率较以往下降,不合格的人员中既有军官也有高级士官。此次考评严格把关,在基地上下立起了紧贴实战从严治训的鲜明导向。

练兵备战先要练强“武教头”。此前,该基地领导在调研中发现,各专业教练员队伍中存在教学组织不规范、组训能力弱等问题。为此,基地党委决定以机电专业“四会”教练员评定为试点,健全完善教练员考评制度。

考核评定中,他们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方式,选取机电专业已通过岗位合格考核的军官及轮机专业四级军士长以上人员参考。他们坚持以实战要求为牵引,突出装备维修、应急处置等内容,既有理论教学、实作教学、理论笔试,也有教案检查和群众测评。为确保公平公正,他们既抽选专业骨干为专职评委,又抽选基层官兵担任群众评委。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该基地拟将机电专业“四会”教练员评定情况与个人评优评先挂钩,激励官兵钻战研战、精武强能。练兵场上,教练员们依据使命任务确立训练目标,探索运用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持续兴起练兵热潮。(薛成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