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高原戍边模范激发练兵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晓强 张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30 08:14:45

西藏军区某旅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高原戍边模范激发练兵热潮

荣光熠熠耀雪山,掌声阵阵响边关。近日,西藏军区某旅举行“强军先锋”颁奖典礼,“极地战狼”李斌强、“雪域木兰”金晨兰、“血性连长”李朝黎等17名精武强能、矢志打赢的标兵典型登台领奖。该旅政委卜海深介绍,他们注重运用身边典型打造强军兴军“时代群像”,激发官兵思战备战、守边固边的强大动力。

这个旅驻守在雪域边关。多年来,官兵挑战极限、练兵备战,涌现出一大批戍边守防、能参善谋、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注重挖掘发挥这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编发《“强军先锋”风采录》,聘请“强军先锋”担任“梦想大使”,引导官兵在追赶先锋、对表标兵中砥砺前行。同时,通过举办“‘强军先锋’面对面”纪实访谈,开展“新时代怎么看、新征程怎么干”群众性大讨论,让官兵在与先进典型对话、对比、对照中激发强军兴军热情。

故事触及灵魂,典型播撒火种。该旅作训科科长罗世川扎根训练场苦练硬功,先后两次斩获军区比武桂冠。通过学习罗世川的先进事迹,一度在训练中怕苦怕累的战士小张找到了奋斗方向。在前不久的临机战备拉动演练中,小张轻伤不下火线,咬牙坚持到底,被连队评为当月“血性之星”。(胡晓强、张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