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强化依法治训确保训实训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车东伟 曾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30 08:16:25

从严执纪推动新大纲贯彻落实

第72集团军强化依法治训确保训实训全

“×旅机关部分军事理论教学课目没有对表新大纲,×旅指挥勤务营每月2次的高强度训练少了2小时……”初春时节,第72集团军组织军事训练讲评,训练督导组先后通报30多个问题,直指按纲施训短板,让与会的各旅主官如坐针毡。该集团军通过常态化开展军事训练督查,推动新大纲贯彻落实,促进了实战化训练质量提升。

“新大纲紧贴实战要求,增加了训练时间,提高了训练强度难度,规范了训练周期阶段和险难课目训练。”第72集团军领导认为,面对大纲提出的更高标准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可能会面临一定困难,但决不能因此避难就易、避重就轻。

为督促各级严格按纲施训、从严治训,把新大纲要求的内容训全、时间训够、标准训到,该集团军常态化建立了训练督导组,紧跟训练进程加大督查力度。训练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临机实施、直插训练场的方式开展督查,既看齐装满员又看训练实效,现场摄录视频资料,查找存在问题。他们还拓宽监督渠道,建立200多人的基层风气监督员队伍,通过短信、电话、邮箱等方式受理训练问题线索,对打折扣、搞变通、偏训漏训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查纠。

严是标准,更是导向。在某旅侦察营,训练督导组检查发现基础训练存在组训不实问题,随即将情况反馈到该旅,当事人被责令在全旅干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在某旅训练场,训练督导组到达后直接抽考首长机关,当场指出参训率不高、指挥信息系统运用不熟练等5个问题。

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已对3个单位、20余人实施训练问责,对训练督查发现的80多个问题挂号销账、逐一整改,训风不实问题得到纠治,部队按新大纲施训扎实展开。(车东伟、曾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