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走进南少林武校 与少林小子同台竞技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姜培顺 李海德 钟鸿浩 饶路通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30 09:37:50

3月28日上午的南少林武术学校格外热闹,特战队员与少林小子同台竞技,将“精武”演绎的格外精彩。台上表演虎虎生威,台下观众掌声阵阵,12岁的南少林武校学生康阳波激动地说:“武警叔叔的‘武功’比我们厉害多了!一招一式既实用又有力,长大后我也要去当兵,也要像武警叔叔一样练就一身好本领,保卫祖国。”

南少林武校的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观看来自福州支队特战中队三名有习武经历特战队员的武术表演,连连叫好。下士陈伟淮告诉少林小子们,他从6岁就进入塔沟武校习武,18岁参军,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特战中队的一名精英班长跟从小习武分不开,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练就一身本领投入到保卫国家安全上,要从小树立强国梦、强军梦,他动情地说:当了兵才知道习武的意义,才知道练一身本领的作用在于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幸福。

这三名特战队员来自参加武警福建省总队第一片区(莆田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集训队,此次集训共有来自机动支队、福州支队、莆田支队、宁德支队的100多名特战队员,他们将在7天的时间内交替完成在艰苦复杂条件下的智、体、技、战综合作战,挑战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多科目训练,磨砺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练成一支“全面过硬、能打胜仗”的劲旅。

南少林武术学校的孩子们为特战队员表演武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