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精算细算深入挖掘战斗力潜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永刚 田亮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01 08:30:56

初春时节,火箭军某基地多个导弹旅团在跨越数省的野外地域同步展开练兵。所属某团目标室主任汪晓亮打开作战信息保障平台,将一份快速生成的目标信息传递到某导弹旅,指引导弹实施精准火力打击。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精算细算深入挖掘战斗力潜能,实现了全程精准化指挥,有效提升了部队备战状态。

记者在该基地指挥所看到,这里设有火力筹划、行动计划、作战评估等席位,每个席位都配备了信息计算系统。他们按照“精打制胜,快速主导”的原则,综合运用战法研究成果,深入分析目标特性,合理选择弹型弹种,把精细化融入到兵力火力运用中,做到精确使用作战力量、精确选取打击目标、精确拟制火力计划、精确控制部队行动。

记者视频连线数百公里外的某导弹旅,只见一辆辆导弹战车快速占领发射阵地,操作号手按照基地下发的导弹诸元数据,迅速调整导弹射向,模拟实施一个波次火力突击。毁伤效果研判显示,导弹全部精确命中目标,实现了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能力要求。(杨永刚、田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