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坚执锐赴战位 增难设险砺铁拳

武警广西总队训练突出问题导向实战导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昕翔 许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6 02:05:08

从练“铁脚板”到练新装备操作,从“家门口”到远距同步训练……近日,记者探访武警广西总队“魔鬼周”训练看到,一大批高难训练课目亮相密林浅滩。

凌晨4时,警报声响,正在无名山地宿营的官兵闻令而动,披坚执锐赴战位。10公里武装奔袭后,他们又根据新指令展开山林地捕歼战斗训练。“昼夜实施,接连转场,逼着特战官兵不断超越极限。”该总队领导介绍说,他们按照新大纲要求修订新年度“魔鬼周”训练方案,增加了带实战背景的快速射击、高新装备侦察等10多个新课目。

走访该总队机动支队的“中军帐”,记者眼前一亮:大屏幕上,某新型无人机、某新型系统传回的音视频数据实时显示;值班参谋按照不同作战方案,将各种数据打包,下发到作战分队;依据现场态势,支队前指已接连5次调整对抗方案……

记者通过大屏幕看到,在无名山地,刚接替“阵亡”中队长岗位的某中队排长廖其炜,根据地形迅速研判处置方案,灵活调整战术部署。训练的难度不断升级,问题接连不断。某支队组织山林地捕歼战斗,因对讲机声音过大、侦察用时过长被判“不合格”;某中队在营区训练场打靶,80%以上的官兵能够达到优秀,到陌生地域快速射击考核,优秀率不到60%……反思检讨会上,该总队通过视频回放、交互讲评等方式,查找问题短板。总队领导告诉记者:“训练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实战导向,不断把情况设真、问题找准,因为今天发现的短板就是走向明日战场的阶梯。”(林昕翔、许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