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训先抓龙头 谋战先强机关

第83集团军党委机关采取硬性措施落实军事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向伟 康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6 10:24:25

第83集团军近期下发的《首长机关周训练计划表》显示,从军事理论学习到战术计算,从实装操作到一体化平台训练,数十个训练课目安排得满满当当,与此相关的10余次考核紧锣密鼓,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实战氛围。很多机关干部感慨地说,如今训练容不得半点马虎,机关谋打仗的人多了,抓训练的心思多了,与训练无关的活动就没了用武之地。

“党委机关是‘龙头’,落实军事训练必须心无旁骛、摆上要位,不能因工作忙、任务重而耽搁。”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新年度开训以来,他们认真学习习主席训令,按照新大纲要求严格落实首长机关军事训练的时间、人员、内容和质量。他们制订《集团军首长机关年度训练计划》,分步骤、分专题、分阶段,认真落实理论学习、指挥技能训练、指挥编组训练等内容;严格考评登记,从集团军党委常委到机关干部,人人建立训练档案和考评登记,定期张榜公布出勤情况和训练成绩,对参训率不够、训练质量不过关的部门提出批评,鼓励首长机关争当训练“排头兵”。

前不久,驻地气温骤降,集团军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一起,顶着刺骨的寒风在野外架设器材、分析地形、计算数据……训练结束,成绩当场公布。记者在成绩表上看到,参训的党委机关人员,除出差、休假等在外人员外,从集团军主官到普通机关干部,人人有成绩、个个有排名。(向伟、康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