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用好基层“六小阵地”

创新方法推进两会精神走深落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伟 海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7 11:30:06

“战斗力建设要做到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使训练真正体现现代战争本质要求。”连日来,参加完两会回到部队的全国人大代表、第79集团军某旅教导员谢正谊走上“学习小讲堂”,与官兵一起围绕两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分享心得感悟。

该旅营区分散,部分官兵远赴西非执行维和任务。针对人员分散难集中、大块时间难保障、学习资料难搜集等问题,他们着力构建起饭前小领学、体会小展评、新闻小点评、报纸小解读、军营小广播、学习小讲堂“六小阵地”,按照“原原本本学、拓展方法学、活动牵引学、浓厚氛围学”的“四学”方法,展开学习讨论,推动两会精神学习不断深入。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退役军人事务部主要职责是拟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早操刚结束,雷锋连指导员杨加木就通过“军营小广播”为官兵解读两会热点。广播前,他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官兵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摸底,使广播内容更具针对性。雷锋班战士任亮告诉记者:“军营小广播结合身边故事,用兵言兵语阐述国家政策,大家都爱听。”

该旅还及时将官兵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近日,他们紧盯训练短板持续发力,将12个基础课目安排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展开,对通信装备操作、轻武器操作等5个基础课目的夜训方法深钻精训,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矛盾问题10余个,进一步夯实部队战斗力基础。(侯伟、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