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跨专业多岗通用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立军 廉政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09 08:09:26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跨专业多岗通用训练

“多面手”战场挑大梁

驾驶员刚把车停稳,就拎起线辊子开始放线;指挥方舱系统操作员走出方舱,登上车顶帮着架天线;报话兵兼职操作手,自主设置基站参数实现快速通联……前不久,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指挥所信息要素演练,指挥控制连依令搭建网络指控平台,台站开设时间较以往缩短不少,高标准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

“这是一专多能训练带来的喜人变化。”该旅领导介绍说,旅里一些连队由多个兵种技术单位改编而成,成立之初,不少官兵依旧只注重本岗位本专业内容的训练,难以适应合成训练对能力素质拓展的新要求。为适应新任务要求,他们改变以往各自为战的训练模式,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协同”的原则,开展一专多能训练。他们通过以老带新、结对帮扶等方式,提升官兵专业技能;区分初学组、提高组、强化组,分别制订详细训练计划,明确不同职务、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人员素质的硬标准;把相关或相近专业纳入合训体系,开展交叉组训,定期换岗轮训。

走进该旅训练场,笔者发现,报话专业下士王雨淇正在机动通信连进行卫星通联训练。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他顺利通过了机动通信连的考核认证,成为卫星通联操作员。据了解,目前,该旅已有数十名官兵掌握两门以上专业技能,近60%达到跨专业多岗通用的要求。(王立军、廉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