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5名飞行教员被取消教员资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保华 相双喜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09 08:15:50

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按新大纲要求加强训练督查

5名飞行教员被取消教员资格

×××,飞行小时400不达标;×××,飞行技能考评不合格……3月中旬,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教员资质评定结果出炉:5名飞行教员因考评不过关被取消教员资格。

“新大纲对直升机飞行员的飞行小时、军事技能等都有了全新要求。”旅领导介绍说,他们按照新大纲要求,综合运用飞行训练管理系统、飞行参数判读系统和视频回放等多种手段,全时监控飞行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情况。同时,每周进行监察情况通报和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定期对飞行员、机长、飞行教员资质进行量化考评,考评不合格者坚决取消资格。

飞行训练延伸到哪里,督查考评就跟进到哪里。前不久,该旅在组织直升机外吊挂飞行课目训练时,突起阵风,六连连长张智超考虑到飞行安全因素,仅按照课目程序模拟飞行,未按要求悬挂外挂物。训练结束,训练督查组组长、该旅副旅长余学君通过视频回放发现这一情况后,在训练讲评时对张智超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其重新补训。随即,这一课目补差训练列入张智超下周的飞行计划。

为推进军事训练督查考评落细落实,他们还规范监察计划准备、监察实施、指导反馈、总结报告、回放督导“五步法”,坚持每个飞行场次有讲评、每月训练有排名、阶段考核有评比,以量化考评促进训练质效提升。上周飞行训练结束后,训练督查组列出训练考核一览表,1名飞行员低空火力突防课目考评不合格,被训练督查组通报回炉补训;3名飞行员飞行课目训练考评达到优秀,提前向下一训练课目转换。(贾保华、相双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