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从严从细从实强化法纪意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于 陈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10 08:16:44

第80集团军某旅从严从细从实强化法纪意识——

战斗力计量不能“四舍五入”

“手榴弹投掷成绩单上的涂抹是怎么回事儿?”前不久,第80集团军某旅一营指挥保障连手榴弹投掷考核结束后,一班班长石健发现新兵小张考核成绩上有涂抹痕迹,立刻找来负责成绩登统计的副班长魏思源核实情况。

“班长,29.6m确实是小张的真实成绩。被涂抹的地方原先写的是30m。”魏思源满脸通红地说,小张差0.4m才及格,便请求魏思源帮自己把小数点后面“四舍五入”一下。魏思源抹不开情面,便把小张的成绩改为30m。但没过多久,心生悔意的他又将小张的成绩改回了29.6m。

得知情况,石健不由得心中一紧:倘若魏思源没有“悬崖勒马”,事后又无人核对原始数据,“四舍五入”是不是就变成了“既定事实”?

“战斗力计量不允许‘四舍五入’!”该旅机关根据这一情况作出规定:考核成绩单必须由连队主官审核签字,成绩即时输入军事训练信息系统,由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

同时,他们还认真查找官兵执法执纪中存在的“四舍五入”现象,拉单挂账、责任到人,张榜公布一笔笔“欠账”,新近生成一项项措施,先后“归零”一个个问题,官兵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周于、陈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