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合成旅开展全要素野战综合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榕 王路加 谢文剑 郑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12 08:14:43

铁甲勇士风雷突击

坦克运动中射击。

初春的一天,天刚泛起鱼肚白,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全过程全要素野战综合演练在闽南某山地展开。官兵全副武装,跃上战车,接受战场机动、救护抢修、昼夜实弹射击等10余个课目的轮番考验。

行军路上“敌情”不断、险情频出。“前方发现‘染毒’地带,人员穿戴防毒面具!”“‘敌’炮火拦阻!加大车距,快速通过!”“坦克左侧履带断裂,乘员下车抢修!”……指挥员果断下达指令,官兵们妥善处置,化解险情。

据悉,按照新大纲要求,该旅把人员装备拉到陌生地域,采取“昼夜连续进行、多课目连贯实施、全过程连续评估”的方式组织综合演练,让战备演练与战术训练相结合、战场机动与战场勤务相协同、基础体能与作战技能相统一、实弹射击与实车驾驶相连贯,最大程度检验官兵的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张榕、王路加、谢文剑、郑毅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