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在风沙中开展极限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天宝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13 08:01:09

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

漫天风沙,极限训练就地展开

3月底,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组织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场大风沙天气不期而至,对官兵提出严峻考验。

漫天风沙,室外能见度大大降低,10米开外就看不清人。有官兵提议支队暂停训练计划,在风沙侵袭、环境生疏的条件下,不出安全问题是最重要的事,毕竟现在只是训练。

“风沙天开展实战化训练确实存在风险,但绝不能因为怕出事而消极保安全。”支队党委一班人统一思想:既要抓好训练安全工作,同样也要利用难得的恶劣天气练兵,锤炼部队复杂环境下的作战本领。

风沙中怎样机动?如何协同?一连串问题逼着现场各级指挥员思考应对措施。同时,导调组对情况处置运用战法失当的小组和个人当场指正,并责令指挥员结合实地环境发出最快、最佳作战指令,各级人员按正确战术动作要领重新展开行动。

被“敌”监听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更改无线通话频率;通过“敌”封锁区时,一个分队在排除路障过程中,指挥员运用战术不当,导调组果断叫停,并要求指挥员结合现场环境按实战要求重新下达命令,分队重新通过路障。

突破风沙天气的干扰,支队官兵对大风沙天遭“敌”突袭时的临场应变能力、战术处理、机动中信息通联等一批难点课题进行了研练,总结出多套应对策略。(谭天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