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注重运用红色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萌 孔运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3 09:31:45

北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注重运用红色资源

红心砺兵心 岗位即战位

“我们是一支经历实战洗礼的光荣部队,曾取得‘十战十捷’的战绩”……近日,在北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五营一连组织的党课教育中,连队党支部书记武远赫带领党员骨干忆征程、话传统,激发练兵备战内动力。

该旅组建以来,在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培育形成了“忠诚使命、甘当无名、创新图强、决胜无形”“首战用我、未战先用、全程使用”“方舱即战场,开机即开战,平时即战时”等优良作风。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该旅党委注重挖掘运用红色资源教育激励党员。他们改建扩建旅史馆和连队荣誉室,建立网上数字旅史馆,每逢部队驻训演习、执行重大任务等时机,组织党员走进旅史馆过党日上党课。“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是精神的谱系,更是未来战场的制胜密码。”该旅党委书记陈永峰说,越是在强军兴军的关键时期,越要跑好传承红色基因的“这一棒”。

他们将旅队历史上的经典战例编印成册,作为党委支部书记集训的必修课,把“学战将、品战史、讲战例”与开展党建工作紧密对接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对接未来战位,激发练兵热情,矢志精武强能。在最近一次支部书记集训中,党支部书记不仅钻研业务能力,还针对紧急出动流程、实战背景设置、战时政治工作等提出20余条合理意见。

聚焦战位,实现新作为。前不久一次模拟对抗演练中,二营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党员骨干带领官兵迅速占据有利地形展开作战,不仅完成了“先敌发现,先敌决策,先敌干扰”的任务,还验证解决了新专业、新装备训练中的多个难点问题。(张萌、孔运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