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着力提升政治工作干部军事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博熙 侯路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6 09:20:11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着力提升政治工作干部军事素质

政委带头打出“满堂彩”

“咱政委又打出了‘满堂彩’,真牛!”谷雨前后,在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手枪实弹射击训练中,旅政委刘华生带头走上射击场,打出5发50环的好成绩,引得官兵阵阵喝彩。政治主官带头参加训练考核,已成为该旅“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该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两个行家里手”的指示要求,明确政治工作干部不仅要成为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也要成为军事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为此,他们广泛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学习军事理论、主战装备、战功战例战将等内容,并提出“主战装备个个会开、经典战例人人会讲”的具体要求,让政治工作干部走进训练场,真正在军事训练中使上劲。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们推出政治工作干部“训练龙虎榜”“训风不实曝光台”,坚持每日通报考勤情况、每周讲评训练成绩、每月全流程考核,并将其与年度工作绩效直接挂钩,树立了鲜明导向。

上个月组织的武装五公里越野考核中,某营教导员刘杨以21分钟的成绩夺冠,让年轻的指导员们倍感“压力山大”。自此全营官兵开始自发加压训练,一级跟着一级“较劲儿”,人人劲头十足,个个不甘落后。一个月下来,全营武装五公里平均成绩提升了1分钟。目前,该旅政治工作干部的基础训练课目成绩普遍得到提升,个别“偏科”的政治工作干部也甩掉了“不及格”的帽子。(郑博熙、侯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