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组织高强度远海飞行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龙 尹闻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4 08:09:31

空降兵某旅组织高强度远海飞行训练

海天之间练就空降突击硬功

这一次,空降空投的战场在海天!4月下旬,从沿海某机场出发,空降兵某旅连续展开远海低空突防战术训练,提升空降兵跨区远程机动作战能力,检验部队远海飞行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本领。

上午7点30分,数架运输机腾空而起,一路穿云破雾,翱翔在海天之间。该旅常年担负集群空降、重装空投等飞行保障任务,此次远海飞行将重点探索在远海陌生地域实施空降空投的方法路子。

由于可供参照的地标少,加上海水潮汐使一些礁石、沙洲的面积和形状发生变化,海上飞行容易出现偏航、迷航等情况。在航行过程中,长机领航员夏国华时刻保持警觉,随时监控飞机的准确位置,引领长机到达某海域转入低空飞行,并在目标区域实施模拟空降空投。

任务完成,机群返航,在机场低空通场后,再次前往目标海域进行低空突防训练。连续多架次、高强度的远海飞行,对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和基地保障能力提出很高要求。该旅副旅长缪向峰介绍说,此次训练,他们就是要立足现有条件,充分挖掘人员和装备最大潜能,在充分作好地面准备的基础上,激励机组成员从难从严查找技战术盲点。

下午3点,随着最后一架飞机平稳着陆,训练顺利结束。着眼陌生机场、陌生航线和陌生海域,此次训练既检验了飞机系统性能、拓展了空降作战空间,也提高了飞行员执行远海高强度任务的作战能力。(蒋龙、尹闻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