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成功处理空中特情的两位飞行员记功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赵丹锋 武元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04 18:51:23

成功处置空中特情 人员装备完好无损

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李燕曦荣立一等功、杨博荣立二等功

5月4日上午,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全体官兵齐集一堂,共同见证该旅飞行员李燕曦荣立一等功。颁授仪式现场,该旅领导宣读陆军表彰通令,并为李燕曦颁发了一等功证章证书,同时为机组成员杨博颁发二等功证章证书。

去年8月24日,李燕曦、杨博机组驾驶的某型武装直升机在野外进行飞行训练时,突遇空中双发停车重大特情。“左发燃油压力低”“左发停车”“右发燃油压力低”“右发停车”,短短几十秒内,面对一连串的语音提示和告警,李燕曦、杨博密切协同、果断处置,成功实施野外迫降,避免了一起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挽回了国家和军队巨额财产损失,积累了重大空中特情处置经验。

危急关头冷静处置、化险为夷,源于他们平时扎实的训练。李燕曦和杨博都是陆航武装直升机年轻飞行员的杰出代表。有着10年“飞龄”的李燕曦,是同期战友中首批“放单”的新机长,他率先走上飞行中队长岗位,也是该旅精挑细选的第一批新型直升机改装人员。从空军航空大学到陆航学院,杨博的文化成绩、专业技术和体能素质全都是优秀,是大家公认的“蓝天佼佼者”。2015年天津直升机博览会时,杨博作为最年轻的飞行员加入“风雷”表演队,圆满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那一刻心里只想着能把直升机安全降落。”“空中特情发生半个月后,两个人就再次驾机执行任务。”聆听李燕曦、杨博的先进事迹,该旅官兵既受感动、更感振奋,飞行员任超群深有感触地说,除了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和过人的胆识,更重要的是要像他们一样苦练精飞,练就精湛技艺,以过硬的飞行技术为旅队转型建设和个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文丨赵丹锋、武元晋   摄影 | 陈 凯、丛亚楠、李 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