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集团军拉单列表提高抓建基层工作质量效益

强基固本焕发新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晓航 海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06 02:27:02

日前,在第79集团军某旅工作讲评中,旅领导对照《集团军领导机关抓建基层工作任务清单》中的人才培养计划,对各专业骨干培养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并就如何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具体部署。

“清单对党委机关抓建基层的职权程序、工作标准作出规范,并对具体工作情况进行研究细化,提高了抓建基层的针对性。”该集团军领导介绍,部队调整改革后,基层在建设发展中面临各类新情况,产生诸多新问题。为此,他们以上级相关文件为依据,围绕4个方面60项基层工作列出抓建清单,将各项工作的时间细化、指标量化。

“要求各单位搞好专业骨干调剂补充,为警戒勤务、工程防化等多个新组建专业建立定向合作培训机制”……记者翻看清单,诸如如何解决新质战斗力人才紧缺等问题,都有具体措施建议,可操作性较强。

围绕改革后新的编制编成、新的运行机制、新的能力需求,清单对基层工作进行精细规范,既是营连的“施工图”,又成为官兵的“成长图”。前不久,在按照清单要求开展党员骨干承诺践诺活动时,某旅侦察连士官党员刘霸郑重承诺“带领全排在阶段性考核中达到90%优秀率”,经过努力实现诺言后,这项内容被写进他的“党员承诺档案”。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赵洋说,形成有诺必践的良性循环,才能督促党员不断成长进步,并使组织更加坚强。

拉单列表精准落实,让机关主动抓建、基层自主抓建的意识更强,工作更有章法。记者了解到,组建以来,集团军已累计组织120余名领导干部、多个机关科股与基层单位挂钩帮带,组织各级领导机关数百人次当兵蹲连、蹲点帮建,对营连党委支部、干部队伍进行常态一线指导,基层建设发展基础不断夯实。(郭晓航、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