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三级政治工作机关增强服务备战打仗能力

干部参训研训有了“硬指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06 11:33:08

近日,火箭军、基地、旅团三级数百名政治工作机关干部走进实弹发射、驻训演练等重大任务一线,跟进融入服务备战打仗,有效促进任务完成。

火箭军各级政治工作机关紧紧围绕备战打仗谋划展开各项工作,制订下发跟进重大演训任务意见。按照“每年三分之一、三年轮一遍”要求,各级抽组政治工作机关干部,综合任务性质、部队需求等情况编设政工组,参与作战方案制订、作战数据完善、特情处置研练等,提升各级政治工作机关干部能打胜仗本领,增强服务练兵备战能力素质。

为充分展示政治工作服务备战打仗的威信威力,火箭军要求各级政治工作机关干部按照“两个行家里手”等要求,学透创新理论、学好本职业务、学精军事指挥、学懂武器装备、学深人文知识,参与各类应急应战针对性演练,提高筹划开展战时政治工作能力。新型导弹列装后,某旅政治工作部保卫科科长李修建多次参加装备拉动、实装操作和模拟发射任务,全程参与政治工作方案预案修订,提高了服务备战打仗的军政素养,在前不久的旅参谋“六会”技能考核中名列前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