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创新机制解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文山 李强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8 08:19:07

新疆军区某师创新机制解难题

量化考评提升机关工作质效

“1名干事因文电有误,扣两分;3名干事因军事训练成绩突出,各加5分;1名科室领导因工作失误被责令作检查,减5分……”近日,新疆军区某师按照出台的积分量化考评规则,对全体机关干部实施综合考评,有效促进了机关工作质量效益的提升。

该师领导介绍说,积分量化考评的实施,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干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他们按照“积分、汇总、核实、公示”4个步骤开展日常考评工作,建立《积分量化考评管理登记》数据系统,设置《积分量化考评公示牌》,确保每月积分有记载、季度积分有通报、日常积分有公开、年终评定有依据、党员群众有监督。他们还将积分量化考评与年终评功评奖、晋职晋衔挂钩,把积分量化考评结果作为人事使用的重要依据,严格立起“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有为才能有位”的鲜明导向。

在近期工作量化评比中, 总积分排名靠前的该师一名机关干部拟制的教育计划结合实际、文风简约,受到师领导点名表扬,加5分;但他因承办“铁骑讲坛”时出现纰漏,被责令作检查,减5分。他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积分量化考评有效促进了奖优罚劣,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标准,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据了解,积分量化考评机制的实施,有效引导该师机关干部研战谋战苦练技能、承办文电一丝不苟、指导基层深入一线,机关各项工作开展呈现良好势头。(陆文山、李强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