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梅州支队依法保障官兵切身利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文猛 郑广斌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0 08:11:09

武警梅州支队依法保障官兵切身利益

家属来队再也不用来回倒车

“这一次,家属来队终于没有再来回倒车折腾了!”“五一”刚过,武警梅州支队警勤中队上士王开裕满脸笑容地告诉笔者,得益于支队出台的暖心举措,这次节日期间来队家属幸福感满满。

据了解,该支队驻地分散,11个中队分布在全市的五县两区一市,以往官兵家属来队时经常遭遇来回倒车之苦。一些官兵反映,虽然部队规定可以核定报销来队家属的探亲路费,但类似的短程倒车报销程序繁琐,导致大部分官兵家属知难而退。针对这一情况,该支队党委结合学习贯彻新条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订完善了《来队家属接待方案》,明确指派专车负责接送,并及时腾出公寓楼妥善安排住宿,对住房紧张的中队则积极协调地方宾馆提供舒心住宿条件。

“新条令明确规定‘军人直系亲属临时来队,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安排车辆到临近的车站、码头、机场接送站’,这为我们解决官兵实际困难提供了政策保障。”支队长郑浩民介绍说,经过持续努力,支队已形成了“机关管城区,目标单位管片区”的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为保障官兵的切身利益搭起了一座“暖心桥”。(李文猛、郑广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