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某支队严格落实新大纲组织训练 自由对抗战斗随时打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亚迅 方思航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3 02:36:19

东海舰队某支队严格落实新大纲组织训练

自由对抗战斗随时打响

波峰浪谷间,多艘战舰协同出击,“围猎”水下目标;深海潜流中,新型潜艇伺机而动,巧妙隐匿于海底噪音中。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牵头组织一场舰潜机自由对抗训练,记者随舰观战,却迟迟不闻战斗警报声响起。

随舰参训的支队作训科科长任方“道破玄机”,他们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全程“背靠背”组织训练,不提前通报作战时间,不明确潜艇初始位置,编队到达训练海区后随机受领任务、现场形成作战方案。“仗什么时候打,敌人不会提前通知你。”任方说。

湛蓝的大海,暗藏杀机。中午时分,警铃骤然响起,一场“恶战”不期而遇。记者在编队作战指挥中心看到,指挥员根据 “敌情”信息,迅速分析研判态势,制订搜攻潜方案。然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敌”潜艇仍悄然潜藏在海底深处。

“现在,水面舰艇与潜艇出海配合训练,稍不留意就会被对方击败。”该支队领导介绍,新大纲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不同兵种互为条件的训练内容指标,双方都必须使出浑身解数展开攻防。他们还把训练海域范围相比以往扩大数倍,意味着搜索难度也呈几何指数增加。

“报告,收到疑似目标信息。”数个小时的斗智斗勇后,潜艇终于露出一丝破绽。编队指挥所迅即指挥舰艇向目标海域合围,进一步检验各级指挥员临机决策能力和战术战法运用水平。(刘亚迅、方思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