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常态化组织全员全装对抗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超范 郭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4 08:17:06

火箭军某旅提升部队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常态化组织全员全装对抗演练

日前,火箭军某旅一场实兵实装对抗演练在白山黑水间拉开序幕。夜幕中,伴随“号手就位”的一声令下,数支作战单元在密林深处引弓待发。

该旅狠抓对抗性训练不松劲,常态组织带实战背景的全员全装紧急出动演练,加大实战背景下的战斗发射、减员操作、连续火力突击等实案化演练力度,夯实部队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一切按照实战来。该旅基指、预指“背靠背”相互对抗,摔打锤炼各指挥要素。一次综合对抗演练,导调组突然封存基本指挥所笔记本电脑,参谋人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临机处置能力展开手工图上作业,依据“敌情”变化和作战进程想对策、出点子,指挥中枢依旧高效运转。

武装越野为啥总走平坦公路、作战文书为啥“废话多”……针对对抗训练、实案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该旅制订13类45条整改措施挂单销号,端正训风演风考风。各级指挥员靠前研究探寻制胜战法,技术骨干深钻细研组训方法、号手加班加点学原理练操作,新质战斗力加速形成。(刘超范、郭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