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树立备战打仗导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靳兴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6 08:06:42

联勤保障部队树立备战打仗导向

开展战伤救治技术练兵

闽南某训练场,某部一名战士训练中突然“昏迷”,卫生员迅速到场开展急救,为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按照全员全训、实战实训,按纲施训、科学组训的原则,分别以普通官兵、卫生专业士兵和卫生专业技术干部为对象,广泛开展群众性战伤救治技术练兵活动。

“此次练兵活动是牢固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提高作战卫勤保障能力的具体举措。”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领导介绍说,通过练兵,旨在强化官兵野战救护思维,全面夯实战时卫勤保障基础,提升战场一线救治能力。

他们着眼实战要求,结合部队担负的作战卫勤保障任务,设置恶劣天气、复杂环境、实战背景等不同训练条件,以及单个伤员、少量伤员和批量伤员饱和通过等不同强度训练课目,从难从严施训;依据军事训练大纲和战伤救治规则,围绕战伤救治常用技术,特别是战伤自救互救技术,突出战伤救治“白金10分钟”“黄金1小时”的时效性要求,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普训普考;针对普遍性问题和技术短板反复回炉、重点施训,科学采用单项技能复杂条件下训、关键技能组合连贯训等多种训练模式方法。

据了解,此次练兵活动分训考准备、岗位练兵、考核比武、检讨总结4个阶段组织实施。为使练兵活动更加扎实有效,他们组织各级成立群众性战伤救治技术练兵活动专家指导组,对练兵活动组训模式、技术方法进行指导;各级卫生部门会同训练管理部门,对计划方案、训练内容、器材设施,逐级审查把关,确保严格按照计划落实;各级机关通过不打招呼的方式抽查训练考核组织实施情况,持续抓好训风考风,加强指导,找准当前部队战救训练的短板弱项,探索卫勤实战化训练方法路子,不断提高作战卫勤保障核心能力。(赖瑜鸿、靳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