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某旅帮带基层“软硬件”同时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小冬 宋颜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1 07:58:27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

帮带基层“软硬件”同时升级

“机关刚刚帮助基层修建的晒衣场设施完备,衣服摆在晒衣场里,雨淋不着还通风干燥,平时大家都省去往柜子里叠、挂的环节,习惯性地晾到下次换洗时才收,一来二去,衣服越晒越多……”上周末,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上等兵小刘指着衣服挂得密密麻麻的晒衣场如此抱怨。

“硬件”升级了,可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作风不能丢。此类现象引发旅党委一班人强烈关注。旅政委罗词凤在交班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帮带基层不能仅仅停留在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上,更要在思维观念等‘软件’上对官兵进行教育引导。”

随后,他们以基层营连为主体,根据新时代官兵特点积极创新教育形式,把大量反映我军艰苦奋斗的小故事、小资料、小物件搬进课堂,做成展板,在耳濡目染中影响官兵;通过战士TV、士兵讲坛、营区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官兵进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内容的教育;开展“小事改习惯,细节练养成”专题讨论,让官兵在重温历史故事中提升素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珍惜现有生活。

“通过讨论和授课,让我懂得虽然现在硬件设施越来越好,但这不是我们偷懒和享乐的借口。”刚刚走下士兵讲坛的作战支援营下士赖俊杰告诉笔者,一系列教育活动有效清除了“工资越来越高,结余越来越少”“伙食越来越好,嘴巴越来越挑”等不良现象,在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的同时,大家把艰苦奋斗的好作风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内动力。(程小冬、宋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