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在历史传统中汲取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孟坤 唐昊哲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1 08:00:33

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现地党日活动

在历史传统中汲取力量

入夏的闽西大地,清风拂面,苍松翠绿。彩眉岭上,“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耀眼夺目。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部分党员干部来到上杭县古田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老红军们回忆,开会时是深冬季节,古田山区下了很大的雪,现在地面上还有十来处当年开会烤火的痕迹。”讲解员指着正厅地板上残留的烫黑印痕,同大家一起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古田会议纪念馆里,大家在一件件文物前凝神观看、听取讲解、讨论交流。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前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从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又来到老红军林攀隆家中,聆听老人的深情回顾,重温那段浴血荣光的岁月。组织讨论时,大家踊跃发言,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强军兴军的信念。旅党委书记朱明瑞感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艰苦奋斗,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笔者了解到,调整组建以来,该旅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觉悟,在投身改革强军中立起形象威信。前不久,该旅官兵长途机动至陌生地域,一路行军一路敌情相随,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攻坚克难,带领官兵顺利完成任务。(孟坤、唐昊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