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强化大局意识做好过渡期保障衔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振威 周远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28 08:53:02

中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强化大局意识做好过渡期保障衔接

转隶移交,没办完的事继续办好

接站,安排食宿,提供工作方便……5月上旬,前来整理拟转业干部档案的某弹药销毁站政治处干事李俊,得到了中部战区陆军保障部的细致周到服务。“单位转隶了,‘娘家人’还这么热情!”李俊感慨地说。

中部战区陆军保障部政治协理员黄寒介绍,前不久该部所属多个单位移交到了其他大单位,但还有一些过渡期的工作需要接续:比如,拟转业干部档案还没有移交,团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心理咨询师培训都进展了一半。战区陆军保障部领导表示,作为“娘家人”,一定要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4月初,战区陆军保障部计划于4月下旬分两批组织团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然而不久后,他们接到上级关于所属多个单位月底移交的预先通知。即将移交单位干部是否参加轮训?战区陆军保障部领导认为,既要交“明白账”,更要交“明白人”,必须在移交之前完成轮训。开班动员、授课辅导、大会交流……即将移交单位团职干部首批参加轮训,而且内容一项不少、标准一点不降。

转隶前夕,某军械仓库政治处干事王泽雨有些焦虑。2月初,他参加了中部战区陆军组织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并报名国家鉴定考试。他担心转隶后原计划的专家辅导授课、考试场地选择等会受影响。像王泽雨这样的考生,还有23人。让大家想不到的是,战区陆军保障部不但接续办理未完成的考试工作,还及时给大家分享优质教学资源,并逐人确定考点、发放辅导录像、交流学习体会。

“移交过渡期,也是检验作风建设和大局意识的关键期。”据了解,转隶移交前,战区陆军保障部还下力解决了停止有偿服务、因公牺牲干部抚恤、信访线索核查等8类56项具体问题,让移交单位轻装上阵。(赵振威、周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