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协同对抗训练动真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许森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29 09:08:22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协同对抗训练动真格

与兄弟单位“打”得难解难分

5月中旬,在事先没组织合练、没进行预演的情况下,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与海军航空兵、水面舰艇等部队开展了激烈的多军兵种对抗攻击训练,进一步强化部队协同作战能力。

为突破战斗力生成的瓶颈,该旅党委力改过去“单打独斗”的组训模式,着眼建强区域协作“小体系”,与地导、雷达、电抗及周边其他军兵种部队开展常态化协作,实现部队由“单一组训”向“体系联训”转变。

为打好“联”的基础,该旅在日常组训中坚持用好基础分训“大平台”,结合协同演习演练,将协同行动细化分解为数个具体课目,通过“搭积木”式训练循序渐进,夯实“协同基础”,提升联训效果。

某空域,长机飞行员刘先磊接到指挥部信息后,迅速改变航向,前出拦截。僚机飞行员崔果林也立即作出调整,采用迂回战术,与“敌机”展开“缠斗”。后续兵力借机组织突防,避开雷达搜索、突破截击兵力,对前出舰艇实施打击。“惊心动魄,非常过瘾!”返场归来,崔果林仍沉浸在战斗状态。

“这次训练,我们还随机设置了不同特情危情,增强未知性和复杂性,全面锤炼飞行员作战能力。”该旅作训科科长向笔者介绍,他们利用此次联训,不仅对某特定重难点课目进行了深入研练,还结合远海低空超低空等课目,锤炼了部队超低空突防能力。(许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