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吨油罐车侧翻!武警官兵冒险紧急救援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陆文凯 石开群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5-29 14:51:09

“油流出四五十米远,随便一个烟头就完了!要不是当兵的,不只司机没命,路都要炸坏……”司机们纷纷点赞的同时仍心有余悸。5月27日14时,一辆由新疆开往西藏满载34吨柴油的运输车,行驶至新藏公路库地达坂路段发生侧翻,造成交通受阻,200余台车辆滞留于此,情况万分危急。

灾情发生后,正在该路段执行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二中队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立即派遣救援装备和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为尽快让侧翻油罐车化险为夷,保护进出藏道路安全,官兵们因地制宜拟定了科学合理的救援方案,在事故现场附近挖坑引流,用于汇聚油罐车流出的柴油,防止流入河里污染下游生态环境;同时将滞留群众的火源进行收集保管,有效避免了可能引发的次生爆炸。

待罐体内柴油流完后,官兵们采用“装载机拖拽、挖掘机扶正”的方法进行救援。

截至当日23时30分,经过官兵们9小时的艰苦鏖战,成功将侧翻油罐车拖出路面,恢复了该路段交通通行,在官兵们的指挥下,滞留车辆有序继续前行。为表达谢意,过往车辆纷纷鸣笛向救援官兵致敬。(陆文凯、石开群)

车辆侧翻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