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旅集智解决训练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有容 李鼎露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02 09:08:36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旅集智解决训练难题

“战场血液”畅流演兵一线

“上级命令我部在××地域集结,执行油料应急保障任务……”近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旅油料营立足主战装备开展油料供应保障演练,积极探索未来战争油料保障方式,提升所属人员保障能力,让“战场血液”更好地畅流演兵场。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该旅所属某营营长马腾紧急下达想定指令后,部队迅速展开,人员物资有序装载,车队快速机动,各模块抵达预定地域后迅速展开并投入油料供应保障演练,练兵场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为紧扣未来作战任务需求,他们结合联勤保障部队定位,集智解决训练难题,不断提升遂行任务能力,锤炼保障技能。

“运输车可以在背后改装液压板传动装置,这样有利于物资快速装卸载,尤其是重型物资。”在训练人员登车和物资装卸载时,该旅驾驶员杨磊依据实践经验提出的改进设想,有效解决了物资快速装卸载问题。针对软质管线车辆体积大、对路面要求高、操作人员多、在战场环境下容易暴露等问题,他们组织官兵进行演练探讨,经过反复探索,提出了通过机械改装缩小车辆体积、减少操作人员的方案,呈报上级业务部门进一步研究论证。

据悉,该旅将创新驱动摆在训练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为训练献计献策,先后有8个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推动了保障力生成。(陆有容、李鼎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