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成绩专挑毛病:火箭军某导弹旅把实战标准融入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永飞 宋开国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03 08:47:43

火箭军某导弹旅把实战标准融入战位

剔除演兵场“冗余”动作

5月中旬,火箭军某导弹旅在野外演兵场鏖战月余复盘总结时,不讲成绩专挑毛病,查摆6个突出问题,3名指挥员被点名批评。

该旅在火箭军部队率先开展整营突击、整旅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火力突击、夜暗条件下火力突击等实战化练兵,刷新某型导弹多项训练纪录,2015年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

精兵锐旅,亮剑显威,为何还频频自我加压?旅长周黎明说,长期和平环境,演兵场上容易滋生一些和平积弊,正因为全旅官兵用一丝不苟的较真劲儿,把多余的“瓶瓶罐罐”、“冗余”的动作口令逐出演兵场,才有了战斗力建设的不断提升。

今年开训以来,该旅认真学习习主席训令,在发射架下组织官兵摆现象、讲案例、析原因,深入开展“四查四看”“五析五纠”,让藏在练兵备战各个角落的和平积弊一一曝光:一些号手操纵时要求动作“整齐划一”,被旅领导发现后明令要求“取捷径到战位”;一次夜训归营途中,一名驾驶员擅自打开车灯,复盘总结时被点名批评。

虽是个别现象,但该旅仍然抓住不放:划出实战化训练“演练不准编脚本、背台词”“不得擅自减少险难课目训练”等“十条红线”,对训练中的形式主义一一清理;常态开展对抗训练,在互为对手的交锋中真查真纠训练中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难题;建立旅机关、技术室、士官长三级监察队伍,全程跟踪训练演练,查找问题拉单列表、追责问责点名道姓。

子夜时分,记者走进该旅合成演练训练场,一场无预告的夜间火力突击演练悄然打响。官兵在茫茫夜色里实打实地练、硬碰硬地抗,先后完成快速机动展开、精确占领阵地、连续火力突击等课目训练,优化补充2类11项训练内容,把实战标准要求融入战位、落到发射架上,部队始终保持“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实战能力。(李永飞、宋开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