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伏击" 特战队员救治护送"伤员"八公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冯开华 孙萌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17 19:57:33
女特战队员利用简易担架护送“伤员”离开。冯开华 摄
 

“哒哒哒……”“快隐蔽!”伴随数声枪响,正在休息的猎鹰突击队队员快速隐蔽起来,他们利用烟雾弹的浓烟来蒙蔽“敌人”的视线,迅疾占领有利地形观察“敌情”。即便如此,仍有多名特战队员在“魔鬼周”“蓝军”的伏击下“受伤”,情况危急。“敌情”解除后,特战队员立即就近取材,利用竹竿、背包带、背心等制作好简易担架。

“伤员”伤口得到包扎处理后,还需将其送往八公里外的安全区域进一步治疗,战场自救与互救还远未结束。据现场指挥员介绍,战场自救互救考验着特战队员应急反应、快速警戒、伤情处置和战场协作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远距离的伤员运送对队员们的体力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而有效的自救互救对保持任务小组的战斗力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军网记者冯开华 孙萌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