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68名训练尖子成为颁奖典礼主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志国 赖瑜鸿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18 10:21:43

6月初,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举行“双争”评比表彰颁奖典礼,来自基层连队的68名训练尖子走上领奖台,成为颁奖典礼“主角”。这是该旅突出主题教育实效,运用典型激励机制破除和平积弊的一个缩影。

“只有牢固立起‘战’的意识、‘战’的标准和‘战’的导向,才能让主题教育见到实效。”该旅旅长章楠介绍,今年主题教育部署展开后,他们区分层次、严明导向、细化标准,在全旅广泛开展思想调查,梳理出官兵身边存在的4大类38种和平积弊现象,在此基础上广泛展开“岗位大练兵、质量排座次”群众性大练兵活动,并严格依据军事训练考核成绩,采取连队推荐、营队择优、机关审核的方式,每月评选表彰“双争”先进个人,在全旅形成训练有为者受表彰的生动局面,有效纠治官兵身边存在的和平积弊现象。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场颁奖典礼就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装甲步兵连班长石红令成功实现从基础体能训练“全能尖子”到新装备“行家里手”转型,火力支援连上等兵于佳搏取得专业比武第一名……68名训练尖子的先进事迹在颁奖典礼后迅速引起全旅官兵广泛讨论,成为主题教育的鲜活素材。“对照同年兵的血性与担当,我既感到压力,又备受鼓舞,下一步我将查摆自身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努力向‘双争’先进个人学习。”中士王钰栋在“和平积弊大家谈”活动中有感而发。

为使先进典型在主题教育中发挥“酵母”作用,该旅还广泛开展“人人进连史、个个当主人”活动,将训练先进个人照片挂上连队荣誉墙、写入连队档案。同时,对“双争”先进个人事迹进行滚动广播,在旅队政工网开辟专栏刊发事迹访谈等。近日,该旅在野外驻训场组织展开新一轮岗位大练兵活动,官兵们奋勇拼搏,一举打破旅队5项纪录。(王志国、赖瑜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