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考军长,纪委的同志也来了,71人分成14个小组……

来源:“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大勇 丁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21 20:56:19

全程监督监察

为确保这次军长考核

严格、公平、保密

陆军纪委从机关和部队抽调71人

按照任职回避

混合编组

交叉检查原则

编为14个小组

分散在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

对陆军机关组织考核情况

对13个集团军军长参考情况

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监督监察

“严格”

重点环节必查;

考核现场巡查;

裁评结果抽查;

作风纪委督查;

信访举报核查;

责任追究倒查。

“他们是考场上的第三只眼”。在第78集团军野战指挥所,由陆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领导带队的监察小组,以第三方身份跟考。不论职务大小、不管关系亲疏,他们原则只有一个:按打仗的要求,严格坚持战斗力标准,真正把“真考实考严考”融入指挥员考核全过程,切实端正训风考风。

“保密”

手机信号屏蔽器、保密柜等安全设施到位、堪用;

检查检验自动抽点系统程序设置;

检测无线电信号屏蔽效果;

密封考核想定必须贴封条,命题组组长在封条上签字;

监督参考人员、保障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与外界通联、传递信息和资料;

……

在陆军纪委纪律检查局,“人民陆军”看到一份《陆军战役首长机关“五会”集训指挥员考核监督监察要点》,涵盖加强对封闭命题环节的监督监察、加强对考核抽点环节的监督监察、加强对参考人员和保障人员资格的监督监察等九个方面共54条。

陆军纪委纪律检查局领导说,以军事训练法规和纪律规定为依据,以破除“和平积弊”和纠治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为重点,对指挥员考核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督监察,确保考出真实水平、比出公平公正。

同时,针对网上异地考核、集训内容涉密程度较深等特点,全面做好信息系统保密、作业环境保密、观摩场所保密的监察,确保万无一失。

“公平”

军长考核顺序临机抽签确定;

军长通过自动抽题系统抽选答题;

12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亮分;

评委与受考者保持单向透明;

媒体记者采访不到专家评委;

……

受考军长们在各自部队的指挥所,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亮相于陆军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的3600余名官兵面前,接受陆军首长、院校专家评委组现场随机质询提问和评判。

端正训风考风是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持续深入发展的重要前提。着眼提升战役指挥员和指挥机关能打胜仗本领,立起“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导向,实现对考核、组织人员和场内、场外作风监督监察全覆盖,目的就是确保指挥员考核公平公正顺利实施,确保陆军党委首长意图落地落实。

“九项监察任务”

考军长之前,“人民陆军”参加了陆军纪委纪律检查局组织的“考核监督监察工作分工和主要任务”部署会,这里,为你独家发布这次集训考核监督监察工作的九项完整任务——

一、对考核抽签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二、对封闭命题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三、对考核想定封存运输交接进行监督检查。

四、对参考人员资格进行监督检查。

五、对考核环境条件进行监督检查。

六、对现场考风考纪进行监督检查。

七、对考核成绩评定进行监督检查。

八、对场外作风纪律进行监督检查。

九、对监督监察人员自身进行监督检查。

(李大勇、丁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