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边防旅八名战士雷场火线入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宋邦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2 08:03:58

陆军某边防旅

八名战士雷场火线入党

“七一”前夕,广西那坡县052号雷场上,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两名扫雷战士面对鲜红党旗举拳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截至目前,该旅已有8名完成任务出色的战士在雷场火线入党。

中越边境新一轮扫雷行动启动以来,该边防旅担负了广西段53处、共计200多万平方米的遗留雷场清除任务。为顺利完成扫雷任务,该边防旅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遴选扫雷队员。扫雷队挺进危险重重的雷场后,党员骨干率先垂范,在扫雷一线当先锋打头阵。

扫雷队年龄最小的战士聂振庭今年不满20岁,走上雷场前夜,他向党支部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强烈意愿:“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不管是龙潭虎穴还是九死一生,我绝不畏惧,请组织考察我!”走上雷场,胆大心细的聂振庭很快发现了一枚地雷并排雷成功。这次,聂振庭被批准火线入党。(陈典宏、宋邦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